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水建学院为毕业生党员上好“最后一堂党课”
 

水建学院为毕业生党员上好“最后一堂党课”

来源:   作者:李洁 朱凡凡   发布日期:2022-06-2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在新的征程中不忘初心、接续奋斗。6月15日下午,水建学院邀请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翟立为毕业生党员讲授“最后一堂党课”。

翟立以《宣誓书 承诺书 座右铭 把践行入党誓词作为终身必修课》为题,围绕“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的思路,一是结合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主要任务和党员队伍建设需要,介绍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从中展现党的光辉历程;二是依托丰富的党史故事和党章党规解读入党誓词的丰富内涵;三是立足农林高校青年党员的使命担当和未来发展,明确入党誓词的实践要求。他带着毕业生党员从入党誓词的发展史中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又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回到了入党誓词的12句话和80个字,结合工作实际强调了“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牢记“六大纪律”和“八项规定”,努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将个人发展融入党的伟大事业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为党旗增光,为学校添彩。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入党宣誓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最难以忘怀的激动时刻。在最后一堂党课即将结束的时候,在场党员全体起立,面向党旗,举起右拳,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学院电气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毕业生党员韩瑞瑞表示:“在毕业离校之际,我们再次走进学习室、来到课桌前、拿起笔记本,聆听最后一课,重温入党誓词,共忆入党初心,回顾党的历史,这让今天这堂党课内容丰富、意义非凡、终身难忘。我将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践行入党誓词,努力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负母校嘱托,不负时代嘱托。”

编辑:朱凡凡     终审:张成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