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为暑假安全保驾护航
 

为暑假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   作者:徐冬梅   发布日期:2020-07-0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校《关于做好2020年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运行工作的通知》的安全工作要求,进一步做好暑假安全工作,7月3日上午,我院科研副院长孙世坤、主管安全的行政副院长史慧珍组织对我院水科所院区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着重对危化品实验室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

排查过程中,孙世坤和史慧珍副院长详细了解了每间房间水、暖、电、仪器设备及危险物品的使用情况,并对每个实验室的危化品储存、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进行逐一实地检查。通过检查发现,各实验室管理员对安全工作总体比较重视,安全意识较之前有所提高,安全环境进一步优化改善。但同时检查发现,个别实验室还存在一些潜在的安全隐患,特别是部分教师个人实验室的危化品存放存在管理不规范,使用无记录等情况。

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作出整改要求及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对此次未现场检查到的实验室,采用无接触方式进行检查,要求每个实验室进行自查,并上报自查结果,做到不留死角,努力做好暑期校园安全工作,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IMG_20200703_093343001.jpg

检查化学分析实验室

编辑:徐冬梅    终审:史慧珍

编辑:徐冬梅     终审:史慧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