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参加第三届全国冻土工程与寒区环境学术会议
 

我院师生参加第三届全国冻土工程与寒区环境学术会议

来源:   作者:李瀚翔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次数:

     

第三届全国冻土工程与寒区环境学术会议于2023年5月12日至5月14日在南京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地理学会、南京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主办。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由程国栋院士、赖远明院士、陈湘生院士、彭建兵院士、王明阳院士担任,组委会主席由马巍、吴青柏、王兰民等研究员担任。本次大会参会代表500余人次,共安排各类学术报告200个。我院熊治华副教授、孙爱立副教授带领水工系博士生李瀚翔、李唱唱、土木系研究生李佳奇等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专注于冻土工程与寒区环境理论和实践的全国性学术交流。本届会议围绕“碳达峰碳中和”寒区工程与环境可持续发展主题,下设8个专题和1个研究生论坛,对冻土工程和寒区环境相关基础理论、技术创新、设计施工、服役保障等前沿问题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为促进冻土工程与寒区生态文明建设、我国寒区重大工程建设与环境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支撑服务。

熊治华副教授在“寒区基础设施与环境相互作用”专题中做了题为“高地震烈度寒区桥梁韧性评价”的学术报告;孙爱立副教授在“北极冻土变化与工程建设”专题中做了题为“气候变暖影响下黄河源区历史冻土时空演变及其影响因素”的学术报告;王正中教授指导的博士生李瀚翔在“研究生论坛”分会场做了“基于周向冻缩变形协调的衬砌渠道防冻胀纵缝计算方法”报告。

通过参加本次学术会议,促进了科研学术交流,扩大了我院的影响力,同时开阔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及时了解和掌握了国内外冻土工程领域最新科研动态。

编辑:王志刚     终审:孙世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