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专题讲座
 

学院举办“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王妍 王飞   发布日期:2023-03-0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助力考研毕业生了解复试环节和调剂注意事项,有效提高录取率,3月2日下午14:00,特邀请文都考研王钰老师在我院203会议室开展考研复试调剂相关指导。

本次专题指导主讲人为文都考研王钰老师,他以我院的复试情况为例,为此次参加讲座的76名学生详细介绍我院的复试要求以及复试具体流程。同时也向学生们解读其他学校的复试要求,为计划调剂的同学规划未来方向,助力考研学子的“求学梦”。

在专题指导中,王老师从“复试重点在哪里?”“复试该如何准备?”“调剂该如何联系导师?”等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表示复试主要考查同学们的综合能力,并鼓励同学们多阅读专业书籍,全面地应对复试。调剂的同学们首先要明确自己的定位,结合考研成绩和国家线切实规划方向,并且跨度不宜过大,以恰当的方式联系导师。并建议选择调剂的考试要根据各大院校的复试时间,提前做好复试安排,提高自己调剂成功率。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王老师一一进行解答。

此次专题讲座的开展,不仅为复试学生提供了建议、指明了方向,为学生能以坚定的信心、积极的心态面对复试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学院还将持续跟进学生的复试动态,继续抓实抓细考研复试、调剂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精准指导与服务,助力学生“研”续青春梦想。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