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2年夏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学院召开2022年夏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徐婧   发布日期:2022-07-01     浏览次数:

     

6月29日下午,学院在综合楼208会议室召开2022年夏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各系主任、副主任、课程组负责人、秘书及教学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鑫副院长强调了夏季学期教学实习安全管理要求,安排了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新开课教师试讲、一流课程中期检查、专业认证中期及年度报告等工作,重点部署了学院“十四五”教材建设规划工作。

学院2022年夏季学期本科教学任务共有41门课程、涉及73个教学班,各类教育教学活动均有序开展,教学实习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现有5个专业的学生分别奔赴东庄水库、张家山渠首、益门镇水文站等教学实习基地开展点对点的教学实习,同时邀请企业专家为学生开设大学生大禹工程实践大讲堂6场。张鑫副院长特别指出:实习教学工作是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一个重要教学环节,是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实习中,安全是头等大事,希望各系和课程组务必重视,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确保实习安全与质量。

针对新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新工科建设和新增智慧水利专业教材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张鑫副院长强调:教材是教育教学和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事关立德树人成效和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各系及课程组积极谋划,充分调动教授、青年教师参与教材建设的积极性,加强校校联合、校企联合、团队协作,创新教材建设理念,构建高质量教材体系,服务学生全面发展,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教材分类编写,力争“十四五”期间建设一批高质量教材,以高质量教材支撑一流课程建设。

与会老师还就目前学院本科教育教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展开讨论,并提出了对策和建议。

编辑:徐婧     终审:张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