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通道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新晋导师参加研究生导师培训
 

我院组织新晋导师参加研究生导师培训

来源:   作者:徐然   发布日期:2021-11-24     浏览次数:

     

11月21日,学院组织新晋导师参加学校研究生导师培训,学院分会场设在综合楼425会议室,2021年首次具有博、硕士招生资格的教师、2020年未参加导师培训的教师和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研究生秘书和干事在现场参加培训,其余导师可通过线上参与。

培训会由党委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陈帝伊教授主持,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陈玉林致辞。陈玉林在讲话中强调了研究生导师在研究生教育中的重要性,希望各位导师加强学习、锤炼本领和磨练意志,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会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杂志社周文辉社长做《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现状与质量保障》报告,在精准分析全国研究生教育现状的基础上,提出了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措施和高校具体案例。上海交通大学重点建设办公室张国栋副主任做《优秀导师的案例分析与育人思考》报告,分享了优秀导师的成功经验和育人宝典。

会后,全体参会导师进行了培训测试,试题内容包括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授予、导师管理等相关制度和政策。全程参加培训会且测试合格者,研究生院将颁发《导师培训合格证书》,导师将持证上岗踏上属于自己的育人之路。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案例鲜活,让导师们受益匪浅。陈滇豫副教授表示:培训让我了解研究生的整体概况、发展态势及相关政策,学到丰富的研究生培养经验。优秀导师们对研究生科学、创新精神的培养,逻辑思维的训练,学术规范的树立,合作交流能力的培养等方面极大地启发了后续工作的开展思路。青年副教授杨哲谈到周文辉和张国栋教授为新晋导师在政治素质、师德师风、研究生指导能力、学术水平和业务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指导,使其更理解了新时代研究生导师的使命和担当,未来要不断提升自身指导研究生能力和业务水平,争做“四有”好导师,为推动学院研究生教育迈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

培训现场.jpg

编辑:徐然     终审:樊恒辉